首页 > 霞山动态 > 部门动态

霞山区民政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 2024-03-01 15:03来源 : 霞山区民政局

霞山区民政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非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为,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监管,2月28日,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对我区两所校外培训机构(湛江市霞山区思朗才教育培训中心、湛江市三元奥林匹克培训学校)开展专项检查。全面细致地检查了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占用、堵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并保持完好有效,是否私拉乱接电线等。


  同时检查组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落实“双减”政策,依法依规开展培训,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组织学科类培训。同时要加强日常巡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管理水平。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坚决打击实施隐形变异违规培训行为,把落实“双减”工作做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