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部门动态

【春风利剑2024】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 : 2024-02-29 16:54来源 : 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为进一步加强涉未成年人食品销售监管,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排查清理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1.jpg

  一是压实企业责任。督促校园及周边的食品经营者进行全面自查,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责任和义务,严禁采购、贮存和销售包装或标签标识具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以无底线营销用语及行为为重点,开展全面自查,及时清理包装、标签标识违法违规以及违反公序良俗的相关宣传用语和违法广告。

  二是严查违法行为。综合运用登记注册、日常监管、执法稽查、信用监管等手段实施联合惩戒,重点加强校园及校园周边等区域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和抽检监测,严厉查处“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标签标识不合法的食品”“对商品性能、功能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发布恶搞、低俗以及含有色情、软色情内容等违反公序良俗,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广告”等违法行为。

2.jpg

  专项治理行动以来,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主体35户次,立案查处有关案件2宗。下一步,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行动,强化常态化监管,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