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部门动态

霞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家用燃气器具、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 2024-02-21 16:43来源 : 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切实加强辖区内燃气器具及电动自行车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近日,霞山区市场监管局陈衡副局长带队对辖区内的家用燃气器具及电动自行车产品销售门店进行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销售的燃气灶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是否销售国家明令淘汰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家用燃气器具是否有CCC认证标志;瓶装液化气调压器是否封固不可调节;燃气泄漏报警器连接软管等燃气具配件是否存在厂名、厂址缺失,无产品执行标等问题。在售电动自行车是否符合新国标;是否有CCC认证标志;是否配备原厂电池、充电器;是否存在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的行为。同时,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76号令有关规定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守法诚信经营意识,严格把控货源产品质量安全关。

  下一步,霞山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燃气器具、电动自行车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力度,筑牢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