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部门动态

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2024年春节节前“月子中心”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 : 2024-02-09 15:40来源 : 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月子中心”作为近年来新兴的一种特殊服务机构,因为其存在良莠不齐的情况一直受到人们的关注。为进一步加大月子中心监管力度,保障母婴食品安全,近日,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卫健、消防部门对辖区月子中心开展春节节前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1.jpg

  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月子中心的证照持有情况、食品原料采购验收、食品加工制作、分餐供餐留样、餐具清洗消毒、食品贮存、设施设备运行维护、从业人员管理及食品安全管理记录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存在备餐间存放杂物、紫外线灯或洗手消毒设施损坏未及时维护等情况,检查人员已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该局督促企业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员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结合检查情况讲解法律法规和操作规范,增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提升从业人员管理水平。

2.jpg

  守护产妇和新生儿在“月子中心”的食品安全,是市场监管部门立足职责办民生实事、提升城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霞山区市场监管局将跟踪整改情况,形成监管闭环,同时积极协同配合卫健、消防等有关部门做好“月子中心”综合监管,全面规范月子中心的经营行为,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