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部门动态

霞山区自然资源局到各街道开展自然资源领域下放执法事项交流学习会

发布时间 : 2023-08-21 17:42来源 : 本网

  为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从严从实整改各类违法违规问题,8月以来,霞山区自然资源局执法股股长吴昊同志带队到各街道,对自然资源执法权下放有关问题进行指导解答,做好区级行政职权下放衔接落实工作。

  此次交流会主要是围绕霞山区区级行政职权调整由街道实施事项清单,全面梳理涉及自然资源领域行政职权开展案件查处的法律依据、自由裁量权规定、查处规程及文书样本等内容,并且对自然资源违法案件查处实务及政策要求、卫片执法政策解读和在线巡查系统操作流程等作详细讲解,紧扣各街道自然资源执法日常工作业务的重点、难点,通过业务知识学习交流,以案说法,补齐短板,提高各街道执法队伍履职尽责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推进自然资源执法工作落实。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对街道有关工作的培训指导和跟踪督导,通过集中培训、跟班学习、线上答疑、案例示范、联合执法、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帮助街道完善工作标准、形成技术规范,提高基层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承接能力,真正做到接得住、管得好、效果佳,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