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部门动态

“关键三招”推动省级涉农资金支出支持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3-08-09 11:46来源 : 湛江市霞山区财政局

  为进一步完善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切实提升财政支农政策效果和支农资金使用效益,我局严格按照政策要求,聚焦本地乡村振兴短板弱项,加强资金统筹整合,做好项目资金分配,力争2023年我区省级涉农资金支出进度达100%,助力推动我区乡村振兴建设。

  (1)源头整合,优化涉农资金投向。按照“集中力量办大事”原则,积极深挖入库项目,重点保障前期工作扎实、成熟度高的项目,积极协调业务主管单位做好项目可行性分析、评审论证和审核等工作,科学规范开展涉农项目谋划储备,按时按质推进涉农资金项目实施,实现涉农资金管理“一盘棋”。

  (2)协同高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我局将严格按照政策要求,统筹省级涉农资金,协调部门做好项目资金分配,集中推进涉农项目实施。注重跨类别项目的区域整合,打造连片项目,避免出现“项目小而散”和“撒胡椒面”的情况,统筹考虑、突出重点、集中投入、形成合力,实现涉农资金“五根手指头,握成一个硬拳头”。

  (3)科学安排,加快资金支出进度。我局全力做好项目资金调度保障,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确保符合支付条件的涉农资金项目应支尽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