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部门动态

谋划带设计方案出让,助推霞山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3-08-07 09:31来源 : 本网

  为落实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我区营商环境提质升级,优化土地供应服务,7月19日,霞山区自然资源局局联合区投促局、区科工贸局,组织环峰能源、怡丰米业和建星机械等三个招商企业组织召开工作座谈会,主要协商拟出让地块的带设计方案事宜。

  “带设计方案出让”土地,是湛江市全力探索土地出让的新模式,进一步激发了土地市场活力,是改善营商环境,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一大举措。此次会议对带设计方案出让实施以来,项目从土地摘牌到开工存在的问题,遇到的难点、堵点进行了讨论。为破解建设项目在拿地之后流程长、落地难、落地慢等堵点、难点问题,会议提出,要积极谋划,梳理编制审核流程,解决设计草案堵点,实现“拿地即开工”。

  为持续优化“带设计方案出让”供地模式,巩固成效,我局将继续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尽快系统梳理项目方案编制及审查,形成规范化的、可操作的工作流程,从制度层面为“拿地即开工”提供更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二是强化部门联动,“拿地即开工”涉及多个部门多个审批环节,各审批部门、服务部门要互联互通、破除壁垒、提升跨部门协作效率,最大程度压缩办理时间,实现并联办理、协同推进;三是增强主动服务,各部门要全方位提前介入,主动对接企业,加大服务深度,充分做好项目审批前置工作,提高审批效率,为企业压时限、减负担、降成本,努力推动项目早落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