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部门动态

霞山区工商联(总商会)开展“强化法商思维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法律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 : 2023-05-23 17:38来源 : 霞山区工商联(总商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积极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强化服务,推动暖企活动深入开展。5月23日,霞山区工商联(总商会)举办“强化法商思维 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引导会员企业合法规范经营,构建和谐的营商环境。经湛江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总商会)协调,市工商联律师顾问团律师周剑平、黎红华应邀作企业核心风险防控法律系列讲座。市委统战部经济科科长严娅、副科长余卓林,市民营企业投诉中心三级主任科员周忠飞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钟琼梅主持讲座。

为构建和谐的营商环境(3)299.png

  周剑平律师以《企业税务筹划的原理与风险防范》为主题,主要围绕税务筹划的原理和风险防范,企业如何减轻税负、获取资金的时间价值、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指导企业家在新形势下做好企业合理纳税和超前谋划,为企业家提供税法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和实际操作要务。黎红华律师以《企业劳动用工风险防范》为主题,精辟讲解员工入职、在职、离职风险防控及典型劳动争议问题的预防和应对技巧,切实帮助企业正确理解和实施《劳动合同法》,指导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减少法律风险和经济损失。

为构建和谐的营商环境(3)534.png

  参与讲座的会员企业员工对周剑平、黎红华两位律师的授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纷纷表示通过专业律师的讲解,不但增强了自身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而且为帮助企业规范管理,减少违法行为发生,保障企业健康运行,降低企业法律风险,为企业今后制定和完善规章制度及风险防范提供了法律参考依据。有效防范企业法律风险,是企业自身发展壮大的重要保障。

为构建和谐的营商环境(3)710.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