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部门动态

霞山区自然资源局深入推进禁毒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5-12 09:34来源 : 本网

  为进一步做好禁毒宣传常态化工作,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霞山区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全面提升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筑牢禁毒防线,全力营造全民禁毒氛围,2023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由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周密安排,立足单位实际,开展常态化巡查、宣传禁毒教育和打击种植毒品源植物系列工作,确保禁毒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每到一处,宣传人员向居民认真仔细地讲解毒品危害人预防知识,发放禁毒宣传传单,教育广大群众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主动参与禁毒宣传,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线索。

  二是做好周边巡查工作。我局派出巡查人员深入街道、村庄,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不涉毒教育及禁种铲毒宣传工作,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

  下一步我局持续开展下乡普法宣传活动并结合“国际禁毒日”等重点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扩大禁毒宣传影响力;并且加大排查力度,深入对涉林街道开展林业禁毒踏查工作,重点对涉林街道内的的养殖场、废弃厂房等场所逐一摸底排查、消除死角、铲毒务尽,坚决做到霞山区内 “零种植”“零产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