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霞山区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5-10 12:40来源 : 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稳定市场预期,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切实打好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攻坚战,5月9日,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邱闽江带队到霞山区开展霞山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督导工作。区市场监督管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1.jpg

  督导组先后来到霞山区南粤康复医院、湛江崇爱康复医院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听取了院方近期关于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和销售方面的情况汇报。并通过查看药品库存、询问价格、查阅进销台账等方式,重点就是否存在使用过期药品、价格违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的供应及销售等情况开展现场检查。

2.jpg

3.jpg

  督导组对霞山区在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中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的同时指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是构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屏障的基础保障,市场监管部门要继续加强对线上药店、线下药房、经销企业、原材料市场的监控预警,要督促经营者严格按照稳价保质行动的相关要求确保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的价格稳定,坚决杜绝哄抬价格、价格欺诈、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经营者依法合规经营,切实维护涉疫物资、药品的市场价格秩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