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部门动态

霞山法院:推进法院工作现代化,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3-02-21 16:52来源 : 南方日报、男方+

  日前,霞山法院召开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再动员再部署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党组书记、院长陈福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及执行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新要求新考验新挑战,在充分总结经验、认清形势任务基础上,牢牢树立以高质量司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坚持围绕中心大局,认真抓好法院政治建设、服务发展能力建设、司法为民服务水平、审判执行质效目标提高、法院工作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等重点工作,奋力推动司法工作现代化。

  陈福强调,开展“竞标争先”行动是一项长期工作、系统工程,要加快形成法院内部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一要迅速兴起竞标争先的热潮。深刻领会开展“竞标争先”行动的重大意义和必然要求,院领导班子发挥前瞻性思考能力,精心谋划部署,通过学习先进经验,从工作实绩中找差距,从思想举措中找差距,从司法作风中找差距,明确全年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二要迅速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各庭室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结合丰富司法为民举措、服务综合保税区建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千警入格”问民情创平安等方面,创新行动思路,认真研究落实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科学设定具体工作质效目标,激励广大干警在比较中奋进,在奋进中赶超。三要确保取得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压实责任,在全院营造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建立健全跟踪督导、定期通报等工作机制,促进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推动霞山法院谱写新篇章、实现新作为,为霞山区以“四大牵引”高质量打造滨海魅力中心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