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部门动态

霞山区自然资源局召开“以道德滋养法治精神”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 : 2023-02-16 16:34来源 : 本网



为进一步推动法治文化进机关,以实际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14日,霞山区自然资源局召开“以道德滋养法治精神”集中学习会,局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局长林湛澄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鲜明特点。《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提出:“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把法律规范和道德规范结合起来,以道德滋养法治精神。”当前,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必须充分发挥道德的作用,不断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的自觉,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通过此次学习,职工干部深刻领悟道德在法治文化的作用,作为机关干部,要树立正确价值观念、心怀道德良知,确保执法的正义性。

林湛澄同志还对此进一步提出了要求,全局要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第一位,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持党的事业、人民利益、宪法法律至上,坚决反对各种不正之风,更好捍卫法律尊严权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