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部门动态

区领导率队督导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2-14 17:34来源 : 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霞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为切实推进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及时协调解决文明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根据霞山区委区政府的有关工作部署,近日,刘春晖副区长率队深入农贸市场督导文明创建工作。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主办陈景源,网监股等工作人员陪同督导检查。

1.jpg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华新市场、解放市场、海港市场等点位开展督导工作,督导组一行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标准,对农贸市场及周边存在的环境卫生、市场秩序、经营规范等问题进行了督导。督导组指出,各农贸市场网格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创文要求,全面排查挂点市场存在的不足,找准问题,针对问题开展全面整治行动,并督促市场方和经营户要自觉落实文明经营要求,对标对表,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创建工作。针对目前个别农贸市场还存在的超出经营范围摆卖、市场内清扫保洁工作不到位、市场周边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制定有针对性的迎检方案,立行立改、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全面提升农贸市场创文迎检工作水平。

2.jpg

  刘春晖同志强调,为确保各项文明创建工作落地生效,迎检期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保证各点位网格人员准时到位,并安排机关股室人员下沉一线,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工作格局。针对文明创建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加强监管,严格对照相关创文标准,加大对标对表整改力度,完善检查机制,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切实抓好各项文明创建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