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山区政务公开事项标准化目录

霞山区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首页 > 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相关单位
霞山区投资促进局
来源:霞山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3-11-14 10:05:28

单位名称:

湛江市霞山区投资促进局

网站地址:

(http://www.zjxs.gov.cn)

地址:

湛江市霞山区解放西路22号1号楼2楼

工作职责:

主要职责是:

(一)拟订全区招商引资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重大项目的招商和跟踪服务工作,负责协调和指导本区招商引资、驻外招商机构工作,牵头制定本区投资促进发展规划和改善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

(二)拟订本区会展发展规划、计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策划本区在境内外举办的以招商为主的推介会、展览会等,统筹本区的会展经济以及相关会展等活动。

(三)承担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建立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综合评价体系,制定招商引资监督检查、考核奖励办法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全区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踪和服务,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项目推进工作。

(五)负责全区招商引资信息的收集、筛选、发布和服务;负责招商引资信息化建设。

(六)负责全区投资环境的整体宣传工作;负责与省内外投资促进工作部门的业务联系;接洽境外相关投资机构和企业,促进项目及资金引进。

(七)贯彻落实党的人才发展政策,履行人才工作相关职责。

(八)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市商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领导班子:

林妙娴(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全面工作。同时兼管投资促进股,负责全区投资促进工作,承担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对接市投资促进局投资促进一科、投资促进二科交办的工作任务和市商务局交办的工作任务。

李艳芳(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办公室,负责机关党建、保密、安全保卫、信访、政务公开、宣传、负责境外投资促进, 会展推介工作,卫生健康管理等工作。分管政策规划信息股,负责投资促进政策规划、督 察考核等工作。负责对接市投资促进局区域合作科、政策规划信息科交办的工作任务。

值班电话:

0759-2169982

传真:


邮政编码:

524000

电子邮箱:

xsqtzcjj@163.com

受理投诉部门:

2169982

受理投诉电话:

0759-2169982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工作;承担信息、保密、应急、安全保卫、信访、政务公开、宣传、党建、督办等工作;负责局机关财务、资产管理以及后勤保障工作;承担综合性材料起草等工作;负责本局办公信息化建设及维护工作。

(二)政策规划信息股。贯彻执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拟订全区投资促进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拟订、分解、下达全区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承担汇总、分析、督 查工作及投资促进综合评价体系建设;拟订全区投资促进工作的考核奖励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投资促进宣传工作和重要文稿起草工作;负责建设和管理本区投资促进网等网上招商平台。

(三)投资促进股。负责统筹协调投资促进重大活动;负责接洽投资项目,做好重大投资项目的跟踪、服务和推进工作,接待和安排投资考察活动;负责策划组织、参加各类与招商引资有关的推介会、洽谈会等活动;负责与投资促进机构开展合作与交流;承担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体系等相关工作。

下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