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海滨街道召开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3-05-11 16:18来源 : 海滨街道办事处

  为落实依法普查要求,扎实做好普查组织实施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反映海滨辖区经济发展状况。5月8日,区委办主任、街道党工委书记万海波同志主持召开海滨街道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霞山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魏同志受邀首站来到海滨街道作专题辅导。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社区书记等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蔡魏同志进行经济普查业务知识培训,讲解了经济普查工作流程及工作注意事项,强调了经济普查工作纪律,对即将进行的经济普查餐饮业专项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与海滨街道的同志就统计各项工作任务的开展进行了充分交流,对街道统计工作中的困难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议强调,第一要坚持安全普查。所有普查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统计法律条例和规定,按时、如实填报普查表,坚决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坚决不得伪造、篡改普查数据。第二要坚持应统尽统。加强部门合作,根据税务、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提供的单位信息名录,及时进行更新补充,将所有企业、个体户、未办理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都纳入统计范畴,确保应统尽统、一个不落。第三要核查数据质量。强化事前事中事后数据质量检查核查,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科学、规范、高效推进普查工作。

图片2.png

  下一步,海滨街道将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加强对普查工作的研究谋划和组织实施,广泛深入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引导社会积极参与普查,为五经普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

附件: